歐登醫事放射所

A:因為歐登有專業的放射師以及精密的儀器設備,可以解決牙醫診所甚至醫院牙科部設備不足的問題,提供專業的X光攝影,達到醫療分工的目的。


A:請先確認診所醫師已經為您在轉診卡上勾選需要拍攝的項目了嗎? 轉診卡上是否有清楚註明幫您轉診之醫療院所名稱與醫師姓名呢?以上資訊完整後,再致電歐登預約,歐登將會與您確認到診的時間及拍攝的費用,拍攝所需的時間也將會依照項目而有所不同,一般約略1530分鐘不等喔!


A:每位患者的病灶原因與治療方式都有差異,牙醫師將會依其所要判讀的需求決定拍攝項目,為避免不必要的醫療資源浪費,歐登將依照牙醫師的專業醫囑(轉診卡)為您服務,恕不接受個人央求製作,建議您先尋找信任及適合的牙醫師進行診療喔!


A:牙醫師在幫患者做矯正治療前,都會需要參考全口X光及側顱X光影像,全口X光可觀看到整口牙齒的排列與生長狀況,側顱X光則可經由Tracing分析得到顱骨及牙齒間的角度、距離之相對關係,協助牙醫師做治療前的評估。


A:全口X光的影像可呈現出整口牙齒的排列與鼻竇及下頷骨間的相關位置,約略可計算出骨頭的高度,常是牙醫師做植牙前的基本影像。但由於它只是一張2D平面影像,影像重疊以及角度問題都可能影響到判讀的準確性,目前牙醫界已發展出更準確的牙科專用3D電腦斷層影像,可讓牙醫師於植牙前做更精密的評估。

A:是的,歐登早已引進最先進的牙科專用3D電腦斷層(NewTom Cone Beam CT)設備來服務牙醫患者,它的特性是低輻射劑量及掃描時間短的,呈現最清晰的斷層影像,收費亦是業界最低廉最合理的,做為牙醫師在臨床診斷上的利器。

有了牙科專用3D電腦斷層,我們可能清楚得到骨頭與牙齒的剖面切片的影像,針對植牙可測量缺牙處的骨質高、寬度,也可做為根管、牙周病、囊腫、顳顎關節、、、及有關齒列的各種病灶之判讀,甚至與鼻竇相關的問題都可以經由3D電腦斷層掃描一覽無疑。


A:一般根尖牙片只能看到1~3顆牙齒,也許您的牙醫師需要更多的影像判讀,經由全口掃描X光攝影(Panoramic x-ray)可以清楚觀看到上下齒顎的相關位置,是牙科健診不可或缺的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