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登醫事放射所
大部份是因為兩種原因所造成的:
  1. 本身咬合不正:咬合不正的情形只會因為時間,長期每天咬合的動作而加重病情的,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是有可能會形成顳顎關節產生問題的喔!這種情形輕微者是做矯正,嚴重者就需要動手術。
  2. 文明病:顳顎關節的問題現在也 被稱之為人明病,因為經濟上的發達、社會上的進步讓無論是學生或者是上班族的壓力都會加重,你想想,我們人一緊張、或專注時大部份都是嘴巴緊閉、牙齒咬 緊,而我們正常的咬合是上面的牙齒在下面牙齒的外面一點點,但由於我們長期咬緊牙齒使得上排牙齒會一直滑出來導致蓋住下排的牙齒了,(不是暴牙喔),假設原本我們做一次咬合的動作需要30度,因為你的緊閉使它動作了45度之類的,增加顳顎關節上的運作而形成負擔,所以就會對顳顎關節耗損了。
  3. 如果顳顎關節已經耗損,醫師可能會希望得到病患更進一步的顳顎關節診斷性影像,再決定治療方式,目前牙科用電腦斷層即可提供不錯的影像判別,從斷層影像可清楚關節踝( Condyle)是否已產生磨損或病變,以及關節腔是否已造成狹窄...等等 。